-别动我的草莓-

wb同名,仅此两个平台
世界很大,开心第一💛
流水账警告❗️
⭕️专业退堂鼓表演员

【舟渡】甜饼1——拖他出去散步

      骆闻舟在下班后无疑是慵懒的,早上不愿到晚上不出门,费渡深知他的“惰性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可近日天气不断转暖,可以让人脱下棉袄的温度也让人对室外有种莫名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在某个傍晚,费渡终于忍不住开口:“师兄,我们出去散散步吧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骆闻舟还是一如既往的想搪塞过去:“唉宝贝儿,好不容易下班了是真不想动,改天吧行吗?”

  

     费渡只是笑笑:“最近市局基本没有要案,陶然哥也已经出去过两场电影了,师兄着实有那么辛苦吗?”

  

     见理由被戳破骆闻舟也不觉尴尬:“可是今天突然懒筋发作了,不想动怎么办?”

  

      这人,真是哪天不是懒筋发作呢?“出门走走吧,就当是陪我了。”费渡像似铁了心要将骆闻舟拉出门,走到沙发前拉起骆闻舟,牵着他向门口走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见费渡真的对散步充满了渴望,骆闻舟也为做过多言语,只是边换鞋边嘀喃一句:“真是我的费事儿啊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上次一起散步是何时已记不起了,下一次出门时间也未知,费渡尤为珍惜现下的时光。

  

      两人围着小区的花坛走着,没有目的的,悠闲地走着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师兄,你还记得上次约会的时间吗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骆闻舟一惊,以为是自己最近哪里疏忽了费渡,连忙开口道:“怎么了宝贝儿?是不是最近没有照顾到你?你放心这个周末肯定不加班,师兄带你好好出去走走,抱歉啊宝贝儿。”

  

     见骆闻舟这幅受惊的模样费渡颇为好笑的牵起骆闻舟的手,安抚道:“没有你这么紧张干吗?我就是随口问问,只是突然觉得,我们好像好久没有这样一起出来走走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微微反握住费渡,骆闻舟开口道:“这么说起来也是,虽然每天都腻在一起,但是有些日子没有就这样走一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晚风吹来,吹动两人的发丝,彼此相望之间对方的眼中倒映着夕阳——和彼此的身影。

  

      忽的费渡轻笑出声:“如果我今天没有坚持,师兄想让我等到什么时候呢?”

  

    “只要你说,只要你想,只要你拖着我,任何时候都可以。“骆闻舟轻轻拂过费渡披肩的长发,“我什么时候真的能够拒绝过你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笑了,是啊,骆闻舟何时能够在除了健康之外的事,真的对费渡说出一个不字呢。

 

     “那师兄,以后有空就陪我出来走走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骆闻舟的懒筋顿时又有点冒头了:“怎么?这么喜欢散步吗?以前倒是没发现你这个爱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费渡停下脚步,望向身边的人,望向那个牵着他手将他捂热的人,他的爱人,半晌道:

 

     “也不是喜欢散步,只是觉得师兄在我身边,哪怕只是这样走走,什么也不想的散散步,就很幸福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的不是散步,是师兄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骆闻舟意料之外的答案,但也是他意料之中的答案,费渡总是这样毫不加掩饰的,告诉着他“我爱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伸手揉揉费渡的头:“小兔崽子,又撩拨你师兄。既然喜欢那师兄就答应你,以后多陪着你走走。”

 

     影子被越拉越长,两个人越挨越近,就这样依偎着,向着名唤家的地方走去了。

  

    散步很美好,可是因为有你我才喜欢上,所以多陪我走走呀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6072)

  1. 共7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